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刮胡子

上好伤药又重新缠了绷带,明楼将桌上的抗生素和阿司匹林递给阿诚,端起白水看着他喝。

阿诚接过药,在掌心聚成一团,一股脑放口中。

取过明楼手中的白开喝了两口。

明楼将杯子放回桌上:“折腾一天了,早点休息。”拎起阿诚的衬衫抖了抖披他身上,尽量绕开左肩的伤口。

阿诚点点头,右手抓住衬衫衣领以防滑下去,看了看明楼又嘱咐了句:“平心静气地谈。”

明楼扶他起来:“睡你的觉。”


第二天一大早,明楼早起洗漱。手心接了点儿冷水拍打面部,对着镜子查看脖子和下巴附近是否还有残留的胡须。

突然停下动作不动。两手撑住盥洗台盯着镜子想起什么。

阿诚左肩不便,大概还用不利索。

明楼拽下毛巾擦了擦手,弯腰从旁边端起脸盆接水。

试了试温度,不烫不凉,偏热一点。

将水放在一旁,就着水龙头冲洗干净剃须刀,收拾起剃须膏油,端起脸盆出了盥洗室。

路经楼梯时停下,将脸盆放在地上,下楼回自己卧房拿备用钥匙,又拐出来上楼,径直走到阿诚房门前用钥匙打开,转回来端起脸盆轻手轻脚进去。

右脚勾住房门合上。

阿诚正睡得香,但左肩又伤只能刻意地往右侧卧,看起来姿势很不舒服。

明楼走到窗前用脚勾过个矮凳,放下水盆和剃须用具,回来床头用手背贴上阿诚的额头。

还好,没有发烧。

阿诚一动,醒了。

就是还有点儿迷糊,朝着大哥笑了笑,又咂巴着嘴闭上眼。

明楼笑,低下头拍他的脸,声音就在他耳朵边上:“起床了。”

阿诚猛地睁开眼,半直起身碰到肩膀,“嘶哟哟哟哟哟”又躺回去。

明楼赶忙扶住他肩膀,助推他背部帮他起身:“毛毛躁躁的。”

阿诚仍盯着他看:“你怎么在这儿?”

还带着刚醒的鼻音。

明楼转头示意窗前矮凳上的脸盆和剃须用具:“服侍我们阿诚少爷早起。”

阿诚顺着视线看过去,又转回来看看明楼,咧嘴笑的一脸荡漾。

明楼拍他脑袋,将房间那头的两个矮凳拎过来搬到窗边放好,放盆的高凳挪到一旁做好布置,阿诚也踢着鞋走过来。单手系着睡衣腰带。

明楼挽起袖子摆了摆毛巾,拧干后用右手托着坐在一个矮凳上,左手拍拍自己大腿:“躺好。”

阿诚舔舔下唇,拎过另一个矮凳坐下,挪挪位置仰头在明楼腿上。

眼睛往上翻着瞅着明楼,明楼将毛巾糊在他脸上,力道均匀地擦拭。

阿诚闭上眼,嘴角咧的合不上:“大哥,我衣服也穿不上。”

明楼将毛巾取下来沾湿,偏热的水温也降地差不多了。抬手在阿诚的下巴和两鬓擦洗:“那就光着出门。”

阿诚侧脸方便大哥擦洗的动作,不怕死地问:“早起哪有不伺候穿衣的?”

明楼把毛巾放在一旁,拧开剃须膏油分别在下巴等处涂抹均匀,伸手在盆里洗了洗,等着膏油软化。

“伺候你穿衣,我不给你扒了扔床上就算我柳下惠了。你还让我伺候你穿衣。”

阿诚瞪他。

明楼无辜地撇嘴。举起剃须刀扶住阿诚的脸:“别动。”

低头认真刮他下巴上的青渣,阿诚的头顺着明楼的动作默契地动一动,一顿一偏地两人不多时便完工。

阿诚长出一口气,正要起身。

明楼按着他右肩:“别动。”阿诚不动,眼睛睁着往上看。

明楼放下刀片,拿毛巾又沾水稍微拧一拧,低头在阿诚下巴尖的小伤口上冷敷过去。剃须再谨慎,也难免有蹭到皮肤的时候。他绕着下巴敷了一遍,又擦了擦阿诚的嘴。

阿诚眼睛笑着看他。

他也笑,扳住阿诚的脖子低下去亲他。

阿诚舔舔明楼压上来的两唇,从他腿上起来,转身贴上去深吻。


明台轻手轻脚地带上阿诚哥的房门,拍了拍胸口。

---------------------------------------------------------------------

糖分篇:1、手指  2、尴尬之大哥的做饭技巧和身材  3、早饭   4、家园

  5、反常请三思,吃醋需慎重  6、长相思之日记本  7、惩罚游戏 

   8、灯火     9、束缚    10、殊途同归    11、    12、睫毛   

  13、梦中    14、番茄炒蛋    15、领带    16、一次无疾而终的追踪

污甜篇:1、情丝绕  2、第一次  3、鲜肉和荔枝 

             4、办公室  5、耳边的喘息   6、苏幕遮

酸甜篇:写字   手表  诗三百之家国爱人    青瓷     征服[哨向]


评论(48)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