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点到为止[加长版]

午后的阳光懒散雍容,Adela喜欢这样的上海。

光线从玻璃窗照进咖啡馆,投映在深色的双人桌上,爬出丝丝缕缕的阴暗。

或有客人推门而进,择窗靠坐在沙发里,点一杯咖啡翻一份报纸,一整个下午静谧在那儿一动不动。

Adela就兴之所起地看着他们,懒懒地涂抹指甲油。

今日周五,她在等一对璧人。


三点二十分,风铃声响起。Adela从柜台上直起身来。

身着薄款深棕色西服的年轻人正将玻璃门推开一扇,朝着起身相迎的Adela绅士地一笑,而后立在门旁,等待另外一人先进。

Adela抬手搭靠在年轻人肩上,朝着后来的人挥手打招呼。

明楼颇有礼貌地牵起她搭在阿诚左肩的手,俯首在上印下一吻。

“下午好卡洛琳夫人。”

Adela给他面子一样,任他牵着往咖啡馆里面走,在正中的三人桌前停下,阿诚拉出椅子,明楼引她坐下。

微一欠身,也在一旁座椅上落座。

明诚笑着朝他俩行礼,熟门熟路地拐过咖啡桌,掀开柜台的门直接走到操作台前。

明楼看一眼阿诚,将手套拽下,叠放在桌沿上。转身环视了一番馆内。

“还是那么疏于打理,客人们喝完也不续杯?”

Adela泛泛地笑,拇指挨个儿剔着自己的指甲,猫一样懒洋洋地“切”了一声。

趴在桌上看着煮咖啡的明诚。

“我的服务员一周才上一次班,每次上班还带固定的顾客。”说着瞥一眼明楼,语气变得嫌弃,“哪还有功夫给别的客人们续杯。”

明楼看着她笑,翘腿靠在椅背上,两手叠交,随意地在膝盖上放着。

“哪里来的这种白拿薪水的服务员,辞了他,我给你介绍个好的。”

明诚煮好了咖啡,用托盘盛着来到两人这边,笑着依次放下三杯,顺势坐在明楼座椅的扶手上,胳膊极其舒适地搭在他肩头。

“别砸我的饭碗,明长官。”

Adela捧起咖啡啜一口,见怪不怪地白他俩人一眼。

“起码一次,你俩能不恩爱给我看吗?”

明楼责怪地看眼阿诚。

“克制点儿,别那么明显。”抬手拎起咖啡在手中吹了吹,尝了尝便直接递到阿诚嘴边,“不烫。”

明诚笑,就着杯口饮一口。

Adela把杯子砸在桌上。

明诚正经地站起身,反手拎一个椅子扭正,理了理衣服在明楼身旁坐下,端起自己的咖啡搅了搅,扔进去一颗冰糖。

Adela转着杯沿半趴在桌边。

“诚,你为什么喝咖啡加冰糖。”

明诚正喝咖啡,闻言抬眼看她。饮一口细品着,眼神转到明楼那边挑了挑眉毛。

明楼只好替他作答。

但考虑到之前Adela的抱怨,还是先事先征询了一下夫人的意见。

“允许我代为回答吗?”

卡洛琳夫人果断地抬手阻止。

“要本人回答。”

明楼转头朝明诚耸肩摊手,表示无奈。

后者用花勺伴一伴咖啡,捞起融小一些的冰糖笑着含在嘴里,舌头一挑卷到口腔内嚼着。

“特殊爱好。”他从盘中再取一颗,“要不要试试。”

Adela配合着将咖啡推过去。

明诚将冰糖投进去,用勺子搅了搅请夫人品尝。

她拎回来,提起盘中自己的瓷勺,搅拌着冰糖块,端起咖啡饮了一口。

显得有些酸。

她皱了皱眉头,嫌弃地将冰糖捞出来扔到盘子里。

“味道可真奇怪。”

明楼的视线绕着阿诚刚才随便在夫人杯中搅动的花勺转了圈,不动声色地收回来。也从盘中取块冰糖投到自己杯中,将咖啡递到明诚手边。

明诚笑他一声,取出咖啡中的花勺。因为在咖啡中放了一会儿时间,提起来的时候便带出些许的浓液。勺身和勺里残留着些许的咖啡。明诚正经地用舌头舔掉它们,才将勺子伸到明楼的咖啡里搅拌冰糖。

明楼满意地笑,等他搅拌完,端起来喝了口。

Adela受不了,翻了翻眼皮拎着自己的咖啡起身,回到柜台后面继续涂抹指甲油去了。

明楼无辜地目送她,转过头来对着明诚问。

“你做什么了?”

明诚笑着磕一磕勺子,将其放在盘中回看明楼。

“明长官,点到为止。”

明楼一笑,端起咖啡杯,陷靠在椅背上。


阳光西斜,从咖啡馆里面渐渐撤出来,明楼这半边的光影叠移到阿诚那厢。两人静默地坐着,翻看桌上的杂志和报纸,彼此间不再出声。

Adela抬眼看他们。

影子在同一个方向,顺着光斜成平行的两条。却因为桌椅的拦挡,而在头那边交叠起来。从这个角度望去,正成贴面亲吻的姿势。

她嘴角勾起来,低头继续搽着指甲油。

-----------------------------

 @国王车站9¾站台 ←梗来自于这位同仁的“在大庭广众下直接干脆表露爱意”和60分题目。

之前有小伙伴提到咖啡加冰糖的奇怪性,本来想在本文中写一写,但是总觉得太少女了。

还是在结尾处安利一下lo主的这种喝法的科学性[别信]

咖啡里加冰糖,就好比小米粥里加绿豆,除了营养之外,更多的是为了那份惊喜。你想啊,平凡的小米粥如果不加绿豆,那么喝起来就是一畅到底,毫无悬念。而如果加了绿豆,喝的时候被绿豆卡到牙齿,再开心地嚼碎它,是不是会很开心呢[!]咖啡里也是一样,当喝到底的时候,将冰糖用舌头卷起来或者用小勺捞起来放嘴里,嚼着咬碎会不会有一种非常开心的感觉!

就好比雪碧里加冰块,啤酒里加炸鸡[此处省略滔滔不绝的比喻]

双手合十,撒,谢谢大家最近的热情。虽然忙碌,还是会尽量抽时间更新60分的。但是就不能一一回复大家的留言了鞠躬。

评论(31)
热度(176)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