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控制欲之一次“叔嫂”之间的谈话

有时候真想让这俩说个情话,可眼神就够了说啥说。

---------------------------------------------------

或多或少因为不敲门受到许多教训的明台,今天在进大哥的书房时抬起了他的右手,屈指在门上叩了几声。

“进来。”大哥很快回复了他。

明台拧开把手,将头探进去。阿诚哥在旁边的沙发上整理文件,大哥在远处的书桌前握着钢笔看他,手边是几份密密麻麻的财务总表。

明台摸摸鼻子先看看大哥:“大哥,我能借用阿诚哥几分钟吗?”

明楼扭头和阿诚对视一眼才看他:“不是正事就先缓缓,忙着呢。”

阿诚也转过来看明台:“饿了厨房还有面。”

明台脑袋靠着门摇头:“不饿,是正事。”眼神能多可怜有多可怜。

明楼叹口气低下头在总表上签字,终于放话:“十分钟。”

阿诚放下手中的文件起身整理夹克,绕过沙发背走到门口推明台出去,然后随手带上门。


明台被他推出来,耷拉着脑袋往二楼走。

阿诚看他神态举止跟平时确实差很多,跟上他边走边问:“我们家小少爷这是怎么了?”

明台长长地叹口气,两条胳膊下垂成平行线一甩一摆地推开自己房门走进去,挪到床边栽倒进床上。

阿诚挑眉看着他,将房门关上走过去坐在床边。

“两分钟了。”

明台刷地扭过头来,身子还是趴着瞪他:“你就那么听大哥的话啊!”

阿诚撇撇嘴:“那要分时候。”

“什么时候不听!”

阿诚耸耸肩:“从我这儿拿钱的时候。”

明台哼唧着又扭回去,脸埋在床单里踢蹬着脚。

阿诚看看表:“三分钟。”

明台闷着声音低吼:“老师总是疑神疑鬼问东问西,上次郭骑云给我和于曼丽照了张合照,他特地发了个电报让烧了。”

“噗”

明台猛地起身。

阿诚背着他握着拳笑的两肩乱抖。

明台扑上来掐他脖子:“你笑什么!!”

阿诚“哎唷唷”地缩身躲闪,俩人折腾了半天才重新正经。

阿诚咳嗽了一声,忍住没笑完的笑意打量明台:“我以为你俩..你下啊。”

明台瞪着眼:“你不一样吗!”

阿诚撇着嘴摇头:“不一样。想上还是能上的。”见明台又要飙,正经道:“就为了这?”

明台坐回去扯过枕头来放膝盖上:“我觉得他控制欲太强,总是疑神疑鬼。老说我要是敢跑他就打断我的腿。”

阿诚颇懂地点头:“那他挺在乎你。”

明台看阿诚:“大哥也这样吗?”

阿诚笑:“不这样。”

“那你一副慈悲的样子跟懂我似的?!”

阿诚笑着起身撸他后脑:“因为跟大哥相比,我控制欲比他强。”

明台抬头看他:“大哥说十分钟,你十分零一秒都不行,这还控制欲呢?”

“大哥说十分钟的时候,我更希望他定的是八分钟。因为我比他更不能忍受没有他在的时空。”

“但我不会因为他说的时间比我希望的长,就去埋怨他不够懂我和体谅我。我性格使然。”

“当你不满足毒蜂的期待时,他直接跟你挑明,是他性格使然。”

“控制欲的不同表现方式而已。”

明台只听不说话,咬着腮帮子把嘴吸成一个“O”型。

阿诚按他脑袋,抬腕看表:“走了。大哥还在等我。”

明台穿着袜子踹他滚。

阿诚抬手做势打他,他抓过抱枕来挡。

阿诚一拳打在抱枕上,甩着手腕笑着离开。


拧开书房门直接进,明楼抬起头看他一眼:“小少爷怎么了?”

阿诚绕回沙发拎起刚才的文件翻看,抬起头也看明楼:“情场不顺。”

明楼乐了,停下笔笑着问:“王天风那堆牛粪不发味儿了?”

阿诚瞪他:“注意您的风度和措辞。能不能不一提到王天风您就跟被打开了隐藏属性似的。”

明楼闭上嘴拿笔在嘴上虚划一下表示缝上,又虚划一下表示重新打开。

“怎么回事儿?”

阿诚转回来将汇总表和建议书分开:“毒蜂看的太紧,小少爷花不了心发发牢骚而已。”

明楼“切”一声继续浏览表格:“跟着他也是给他面子,还敢管着。”

阿诚在这头笑。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9)
热度(6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