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点梗回馈之三:楼诚·羽毛球片段

 @velvet1521 亲的梗是大哥和阿诚在明台和大姐眼皮子底下练眉来眼去打法,于是交作业。PS:下午就已经发了,然后刚才看到你在江山那里留言就觉得奇怪怎么这里没留...原来是被吞了.我不懂为什么打个羽毛球也要被吞....

-------------------------------------------------------------------------

明台侧坐吃着甜点,看阿诚哥和大哥将双球合璧发挥到最高境界。

都十分钟了,他俩一个踮着脚尖左侧发球,一个后退两步将球吊起打回。

一个身子前倾提球过网,一个右闪一下反手挑球。

他朝大姐努努嘴:“你看他俩是在打球吗?”

明镜正剥橘子,皮已经褪下正在撕上面的丝络。听明台问,抬头看了那俩打球的一眼,满不在乎地递给明台半边:“你大哥和阿诚哥就是这样,做什么事情都看起来默契的不得了。”

明台撇撇嘴转身,搭着椅子朝他俩喊:“羽毛球是一种竞技运动!”

阿诚将大哥挑过来的球用拍网接住,端着球转过身来。

明台朝他做个鬼脸。阿诚无奈地笑笑,又转过去将球发给大哥。

明楼也听见了,他往前走了两步用手接住球,见大姐也帮腔明台,只好举着球跟阿诚示意:“来来来,放开打一场。”

阿诚笑着挽起袖口,腰身半弯做好准备姿势:“来。”

明台动了动身子,趴在椅背上吃着橘子眼也不眨。

 

明楼发球,轻巧送过来,阿诚前接朝明楼右场角落反打回去。明楼侧脚横截,拍网罩住球心扣到阿诚前场,阿诚抬击堪堪打到明楼网前,明楼疾跑上前将快落地的球侧滑抄起。

阿诚指腕用力,一个漂亮的扣杀将大哥刚吊过来的球攻到边角。

明楼抽身下压去抄,结果还是慢了一步。

明台激动地拍桌子,吞下食物蹦起来喊:“阿诚哥好样的!打他!”

一边喝茶的大姐笑着招呼他坐,也偷偷地朝看过来的阿诚比了个揍他的拳头。

明楼笑着捡起球,举着球拍指指明台:“来,你跟我打。”

明台摇着头坐回去,朝明楼做鬼脸:“我不跟你打。我病还没好呢。”

阿诚收起拍子整理拍网,挑眉朝明楼得意地笑:“大哥,要不我也让让你?”

明楼气笑了,反手一抽将球挑到高空,阿诚滑了一步去接,拍柄险险地擦到球,他一个回勾将球控住,起手一扬扣过去。

明楼接住落点,将球打向阿诚半场左区,阿诚见他抬腕转打便知球的方位,于是预先向左前方跑动两步,将球打回明楼那侧。

明楼右转,阿诚也右侧两步。明楼一笑,侧腕朝阿诚左半场网前空档挑过去,阿诚刹住势头来不及转身,球已经落地了。

他朝着空气愤愤地甩一下球拍,抬头狠狠看明楼。明台也在那边“哎呀”了一声。

明楼挑了挑眉毛,教育他。

“千万不要轻敌。尤其是对着强敌的时候。”

阿诚将球捡起来,手腕一转将球平高打过去,明楼后退一步抬腕回攻,阿诚跑动接球,压着大哥后场底角突击吊球,明楼不得已上网拦截,反杀回来,阿诚瞅准时机起跳上网,拍网挂住球心猛地朝中后场扣去,球急速落地,在草坪上滚动了一下。

明楼朝后看了眼,转过来对着阿诚点了点头:“不错嘛。学会积极进攻了。”

阿诚得意地卡拍子上的网格:“对付大哥文质彬彬的打法,就得用强攻。”

明楼用拍子挑起球,在手中掂了掂回到发球区。阿诚也退后一步站回去。

明楼将球拉的很高,阿诚空击,反打回来压低球的气势。大哥想要压他后场底线,他必须将球的节奏控制到中高或低擦范围。明楼右腿屈膝,再次反吊高空逼着阿诚的底线,阿诚率先反杀朝着明楼后场底线急扣,明楼回防,掂起高打阿诚后场,阿诚起跳接球,再击回来。但位置太远,球刚过网一点。明楼轻巧一提,球在网前掉落。

阿诚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还是没有赶上。他撑着膝盖喘气,明楼扒着球网看他:“强攻也是需要体力的。快拉快吊确实是最容易得分的打法,但前后回防未免太累。阿诚啊,你能撑多久?”

阿诚捡球直起身:“再来。”

球直击飞向明楼中后场,明楼接球回打,又是高球吊术。阿诚退回后场推球过网,脚步紧随返回发球区,明楼荡球过来,阿诚下压击球扣杀过去,明楼搓挑球势前场进攻,阿诚退后一步将球劈杀打到明楼底线,明楼接球反护,随即明白阿诚用意。阿诚嘴角一挑,胸扩用力将球打回明楼脚前。明台在远处喊:“阿诚哥干得漂亮!”

明楼摇摇头放弃:“行了行了,打不过你。”

捡球往明台和大姐那边走。

阿诚跟在后面,边走边笑:“跳杀和扣球要靠出众的胸肌,大哥要是还保持以前的身材,我可打不过。”

明楼脚步一顿,转过身来:“你说什么?”

阿诚严肃地从明楼手上拿过球拍和球做着整理:“大哥教的好。”

走到大姐和明台那里吃橘子去了。

明楼看着表面若无其事的那俩也走过去,朝着大姐埋怨:“我说他们俩会跟着您有样学样,不尊重我的吧。”

明镜笑着把毛巾递给他,问阿诚和明台:“谁敢?”

阿诚跟明台吃着橘子摇头:“不敢不敢。”

 -----------------------------------

点梗回馈一:蔺靖·春衫少年

点梗回馈二:夏谢·污土生莲

评论(22)
热度(198)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