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点梗交作业之蔺靖江湖AU:春衫少年

 @翻。    @诺一一一一一 

俩亲的要求是甜蜜蜜的蔺靖文,最好是江湖向或者平凡人。因为要求差不多,所以就一起写了。于是请查收。

------------------------------------------------------

昨日细雨铺城,金陵街面满是细润的湿意。远处巷里传来儿童争相打闹之声,稚子之音铮然刺破天际,只让人觉得晴空一片澄明。

萧景琰牵着马走在街上,左右看着熙攘的金陵城。这里的客栈与街市上的摆设和洛阳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他却仍然觉得一切很新奇。大概是第一次出远门,整个被他看到眼里的好河山全是自己的,举手投足间自带一种少年人的傲气。

他停下脚步叹了口气,转身对着身后数丈远的一道白色身影:“蔺晨,你究竟还要买多少?”

蔺晨少爷仍在字画摊上挑挑拣拣,怀中抱着的一大堆扇坠、香囊和发簪之物已经满的快要溢出来了。他闻声朝萧景琰看过来,笑意瞬间绽放,用空着的两脚招呼他:“景琰快来,我马背上放不下了。”衣衫被他踢的一撩一撩,直让萧景琰青筋狂跳。

他懒得理那傻缺,斜他一眼牵马转身。

“哎哎哎你别走啊!”蔺晨把字画扔回摊位,抱着一怀的物件儿用小拇指牵着他的宝马急急追上来。

他扔的时候没个轻重,字画摊上的墨宝们被他一时砸的乱了套。老板边赶紧收拾边朝他骂了个句"买不买啊你,神经病!"。

蔺晨回头赔了个不是,终于小跑着追上萧景琰。他把怀里的东西往上提一提,站到萧景琰路前面挡住。

“我跟你说话呢你听见没。帮着拿点儿啊。”说完也不管萧景琰帮不帮拿,径直一股脑倒人家怀里。

萧景琰赶忙接住倒过来的一大堆东西,抬腿稳了稳没让东西掉下去:“每过一个摊位你都站半天,我看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客栈。”

蔺晨笑眯眯地以萧景琰的怀为摊位,把他买到的东西一个一个做整理。

“这个发簪呢是送给你的。看到没?跟我发上的是一对儿。”

萧景琰嗤之以鼻,抬脚踹开蔺晨,转身把东西放在他自己的马背上裹紧。

蔺晨一闪蹦到一边儿,拽了拽自己头发甩到身后,也牵好他的马与萧景琰并列着走在街上。路过下一个摊位时照样在那儿翻翻捡捡,中意什么就买下什么,买下的东西直接往萧景琰马背上扔。

到客栈的时候他俩的马背都快成杂货摊了。

小二眼尖心明,看二位公子爷穿着不俗,一个风流放旷,一个内敛沉静,急忙上前一步给二位牵马。

“二位公子,打尖儿还是住店那?”

蔺晨把缰绳甩给他,抬脚就往里面走。

“两间上房。”

萧景琰在背后收拾马背上的小玩意儿。

蔺晨返回来拉住他:“哎呀交给小二哥就行了。”说着从腰间摸出纹银递给小二,笑眯眯地作揖,“麻烦小二哥了,一会儿送我们桌上。”

小二乐呵呵地接过银子,点头哈腰请二位里面坐:“您稍后,小的把马喂了就给您二位送来。”

蔺晨笑着点头,拉着萧景琰进了店里。萧景琰被他拖着走,又转身跟小二嘱咐:“有些物件儿太小,小二哥当心滑下来。”

小二请他放心,蔺晨笑呵呵骂他婆妈。


吃饱喝足之后二人去楼上房间休息。蔺晨翘腿躺在自己床上翻着包袱里的小玩意儿,挑出一把纸扇打开赏玩了半日。

扇骨倒是好质料,白玉切面而成的,略微有些瑕疵,也不碍事。

只是这扇面当时买时觉得画的清奇,山水环绕颇有意趣。现在再细看,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过于单调。蔺晨绕着自己翘起的腿端看了会儿,起身下地出了房门。

他走到隔壁推门而进:“景琰,你带纸笔没?”

萧景琰正在叠包袱里拿出的衣物,和蔺晨硬塞给他的一些小物件,闻声转头看了他一眼:“出门在外,拿什么笔墨。”

蔺晨走过去站在他床边,靠着床栏把扇面展开给萧景琰看:“你看这扇面怎么样。”

萧景琰将换洗的中衣放在枕边,把包袱系好放在被褥上,方直起身来接过扇柄细看。

他“嗯”了声,指着画上水中的几点:“这里水上有涟漪,显然是雨中之景。山间也应当笼着雾气才是。”

蔺晨袖着手看他:“对吧。当时买的时候没留意到。”

萧景琰哼他一声,鄙夷道:“外行人。”

蔺晨八爪鱼一样顺势趴在萧景琰肩上:“既然你是内行,你帮我画好呗。”

萧景琰抖肩想把他甩开,无奈对方太赖皮。他越抖,他却越是死皮赖脸扒地更紧。

“君子行端坐正,你怎么站都没个站样!”

蔺晨理直气壮:“有你做君子,我就只做个大丈夫。”

萧景琰被迫拖着他来到桌前,把扇子收起放在桌上,很嫌弃地丢开他。

“还让不让人画了!让画就出去买笔墨啊!”

蔺晨嬉皮笑脸地在他旁边坐下给自己倒茶,扯着嗓子喊:“小二哥!”

小二哥噔噔噔地上楼来:“二位公子?”


蔺晨站在旁边研着墨,看萧景琰提笔在扇面之上勾勒。远山横卧,与流水勾勾绕绕散在画上。

拂柳垂枝,丝雨随着东风打来,斜斜地落进水面。波纹荡开去,一舟横在水边,舟中无人,仅有一楫随意放着。

萧景琰提笔将山描地暗些,打出丝丝缕缕缭绕的烟雾来。

而后在山脚一滞,勾出两道人影。他腕上斜转笔尖微顿,其中一道人影的衣衫便呈随风散开的形状。

蔺晨嘴角微微吊起来,研墨的手停下歪头细看:“景琰,这个人好像我啊。”

“闭嘴。”

萧景琰专心下笔,在另外一人头上横出一道簪,簪身并不是一直到底,而在中间绕有一环。

蔺晨又道:“哎唷这支簪子三两银子呢。”

萧景琰沾了沾墨,欲在扇面落款。

蔺晨慌忙放下手中研墨石拦住他的笔势:“我来我来我来!”

笔上本来就沾有墨汁,被他这么一栏便滴到了蔺晨的袖口,染出好大一片黑。

萧景琰扯过他衣服细看,简直想揍他:“你自己洗!”

蔺晨得意洋洋地拿着笔把扇面转到他自己这边,满不在乎地样子:“洗就洗。”

他握笔思索一下,方在扇面题出极小的两行字:

山雨初晨生蔺草,一水横舟挽琰郎。

萧景琰把茶水喝光,嗤他:“我画的画,留你的名。不要脸。”

蔺晨心里笑道:“冠夫姓嘛。”

------------------------------------------------------------------

 @鲜肉荔枝    @velvet1521   @楼诚再战三百年 

三位的点梗正在写,不要捉急=0=以及监禁噗累好难玩,毕竟我是个正经人[走.

评论(39)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