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情与理,信与疑

我不喜欢因为跟我无关的事在公共场合扯淡,即便lft主页是我的主页,但它仍然算是个人景区,而不是私家别墅。

但 @不要污 是知交,是能不论心情好坏,都谈心耍赖的人。而她卷在了事中,那我也就在。

她在整个抄袭事件里的身份大概是“因为急侠好义去吐槽喜欢的太太自揽错责,最终因为事态紧张未顾及大局而惹出了彼此伤害。”

无论是首页道歉的人,还是在因为道歉不明状况的人,甚至看到这些现象觉得莫名其妙甚至可笑的人,各人有各人立场。谁错了吗?

祸从口出,少说为妙。遇到本身就复杂又是一团浑水的事,在事件的敏感区,这八字是扩大事件影响的有效法则。

可事中除了最主要的当事人,还有因为当事人而真正受到牵连的。这些人出来声明,以阻止事件恶化,有什么错?

错在它可能伤了情。

有人看到最主要的当事人一言未发消失不见,而受牵连的大家出来道歉和阻止恶化,出于心疼或者愤怒发表言论,有什么错?

错在它可能伤了情。

受牵连的大家原本因为这件事已经心寒、愤怒,见到除抄袭事件另外与他们相关的事,无论事件用意是什么,他们没心思猜,没心思体谅。因为抽不出来了。有什么错?

错在它可能伤了情。

我想到那句“泼脏水”的形容。水泼出去的时候是清是浊,看看那个泼水的让人,你认识他/她吗?信他/她吗?水泼出去后是清是浊,看看这个局势。你看得清吗?理的明白吗?

看热闹的人太多了。因为热闹而闲言碎语的人也太多了。他们有错吗?从古到今多少在历史上牵连甚广的事,身在事中的几番愁苦真情,史书上正视他们,但我们读史书的人,多少时候不是在当笑话看,在当热闹看。人不在事中,很难设身处地。我们怪不了舆论。

要不就别说。要不就看明白再说。

要不就别信。要不信了就不疑。

情理有时候就是不能两全,信疑本身就是矛盾。

什么是理?公婆都有理。

什么是情,信你才生情。

我喜欢马薇薇的一句话,“遇事帮理不帮亲,朋友没得做了。”因为她出身于辩论圈,深知所谓理,就是特别扯淡的东西。

谁都有立场,谁都有道理,既然说出来,就是期待能表明自己立场,说出自己想说的话的。

所以今天我想表明的立场和道理,是 @不要污为人坦荡,却急侠好义没做到设身处地。她错在伤情,于理无亏。她常说她是我的人,所以我有资格评判她,至于不认识她的人,请慎重。

以下是说给你的:

敢说敢当,挨打站直,跪好反思。

群你退什么。不做朋友了?

评论(44)
热度(103)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