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贪

香烟这个梗之前60分出过了,所以今天就补上了昨天忙掉的“贪心”v.

月初与月末是忙成狗的日子=-=

----------------------------------------

明诚尾随明楼走出特高课,快到车子停放处,明楼的步子慢下来,明诚步子加快,极其默契地几步上前,将车子后门打开,欠身请明先生。

明楼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弯腰坐进去。

明诚神色显得有些疑惑与不安,将车门关上,紧张地理了理西服的扣子,朝特高课二楼的窗户望了一眼,方绕到前门坐进驾驶座。

车子发动,转弯慢慢驶出特高课监视区。

南田洋子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嘴角一笑,转身离开窗前。


一驶离特高课,明诚的表情便松下来,他朝后视镜看一眼,大哥的表情也早带着莫名其妙的笑。

明诚收回视线,稳着方向盘:“笑什么。”

对方翘起腿来,一副得意和自豪:“南田夸你贪心,言辞之间多次提醒我政府内部有些人是有权利行使私权的,毕竟人为财死,无可指责。”

明诚乐道:“看来她还是不放心我,这才三番两次在你这里制造言论让你怀疑,一旦你对我起疑甚至有所指责,那我即使有心效忠,也难免不生委屈和芥蒂。”

明楼点头:“离间计她既然用了这么多次,那多少也给她点儿回馈。一会儿让梁仲春九点左右给你打电话,接完电话来我书房。”

“是。”

明楼调整一下坐姿,又笑意十足地看驾驶位上的阿诚:“从没问过你在南田了到底要了多少好处。她说起你贪心的时候,脸上的心疼可是情真意切的。”

明诚转头笑瞥他一眼,转回去答道:“养你的钱,都是从她那儿拿的。”

明楼腾地坐起来,抬起翘着的那条腿踹驾驶座背:“嘿!反了你了。”

对方往前一蹭躲开,抿着嘴巴毫不掩饰地乐。

明楼又靠坐回去,老学究一样批评他:“贪这个字,从今贝声,指的是今日之钱财。阿诚啊,别处贪也就算了,在养家糊口方面,不要省着。”

明诚挑着眉毛问:“比如?”

明楼一派正气:“比如我问你要零用钱的时候。”

明诚哼笑:“什么时候欠你吃穿用度了。”又往后视镜里望一眼,“再说,贪字是从今贝声,指的是今日之贝。贝在古时虽确实多指财币,但也可指珍贝等难得的重要东西。那就是指今日之重。”白后座上的人一眼,“我贪今日之重,没有错。”

明楼颇被说服一般,“啧”一声前倾过身子来:“照你这么说,贪心也不是指贪得无厌和不知足,而是指贪我的心了。”

明诚的嘴角忍不住了,弧度直咧到耳后根,他按两声喇叭,打转方向盘拐过一道弯。

明楼伸手戳他腰:“是不是?”

明诚敏感地一躲,瞪着后视镜:“拿来。”

明楼笑出声来,又靠回去翘腿。

“拿去。”

--------------------反正今天又被虐狗了-----------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36)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