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触手

上海远东酒店。

明诚整理好卧室,将揭下来的被单搭在胳膊上,拎起早晨换下来的西服外套,嗅了嗅味道,嘴角一乐,拐出房间往盥洗室走。

明楼正在一楼大厅喝早茶,望见二楼卧室出来的他的私人助理,抬头笑着看过去。

“留给酒店收拾就行了。怎么还亲历亲为?”

明诚扶着二楼的栏杆低头应他:

“明长官,两个男人住一起能住出满床单的檀腥味儿,您巴不得来上海的第一条新闻是娱记丑闻是吧。”

没想到对方无所谓地耸耸肩膀,将手上的报纸一抖撇着嘴道:

“就你鼻子尖。一个男人的床单上有檀腥味儿,这很稀罕吗?”

明诚越发服气他大哥的脸皮,白了一眼嘟囔:

“站着说话不腰疼。”转身去盥洗室了。

明楼美滋滋地将报纸折起,从文件包里取出两张白纸,喝一口早茶拧开了钢笔盖。

 

明诚将洗好的床单夹在盥洗室晾起来,扯下毛巾擦干手,鞋子在盥洗室的地毯上也磨干水渍,小心翼翼地踏出来,仿佛怕踩脏了地板似的。

又不是他们家的,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个毛病。

走了两步发现地板上一丝水渍也踩不出来了,他这才安心地踱步下楼。

明楼正伏在茶几上,挺专心地写写画画。

他走过去,侧立在旁歪着头看。

两张纸上画着几条街道,并不一一相连,明显不是一个辖区的样子。街道两旁有一些零散分布着的巷道和商店,用红蓝色打着对勾或者画着圈。

明诚扫完图纸,拎起明楼喝了一半的茶水,舔舔唇角啜了一口。

“全是我们的人?”他盯着那些红、蓝色的标记问。

明楼仍在标注,嗓子里应着,边画边讲解。

“蓝色对勾是军统线,毒蜂撤离的时候留下的可用资源。”他抬起笔尖,绕着几条街道上明显注明蓝叉的地方,“这些圈叉的是已经被拔除的,切记别去那边溜达。”

“红色的是我们这一边?”明诚将茶水捧在手上,在沙发扶手上坐下来。

 

明楼点头:“对。与我们这边取得联系之后,军统分布线交一份给他们。”

起身将图纸递交过去:“记清楚,方便日后行动。”

明诚又啜口茶水,一手接过图纸,另一手将茶杯递还给明楼:“味道浓了。”

仔细地识记图纸内容。

明楼凑到杯沿喝一口,诧异看他:“浓了吗?我喝着挺好。”

明诚并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他脑子里正在快速将图纸上这些标记的地方变成实景,让自己身临其境一般在纸上描绘出来的各地溜达了一圈儿。

表行、药店、照相馆、裁缝店、影院、干洗店、菜场等等,凡是他曾去过的地方,他一一将其还原在脑海里。但有些地方毕竟不熟悉,他需要先暂时记下大致方位,改天抽时间实地勘探一遭。

明楼见他没回应,自己便也直起身子陷坐进沙发里,望着天花板开始脑内布局。

现在的他,是军统和地下党两方情报机构的最高负责人,他必须将两方所有的情报点和小组分布掌握在手,率先在脑子里摆好棋盘,放正棋子。除了这些,还要考虑76号和特高课。

他要运用好自己的身份,首先就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在日本人面前,他是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那他就该有合作伙伴的样子。

不能一味迎合,要拍一拍再揉一揉,让日本人看清楚他的野心和愚蠢。要扮演好一个汪伪政权高官应有的样子,重视权利、欲望,让他们相信他是不能被随意调换的、最适合他们合作的、有能力的人。

那么接下来是76号。汪曼春无疑是可利用的。前天去见了她。跟以前实在不一样。但要真正铁石心肠地去利用她,目前还不能完全问心无愧。一定要时刻警告自己,那不是以前的师妹了。毒蜂之所以暴露,跟她的狠绝脱不了干系,也不能小看这个人。最近还是不易调动原先军统的人脉,重建情报网是当务之急。

他要将这张情报网重新无声无息地撒开,将断裂的地方补修起来,才能确保每一次的情报准确地上下传达,确保两个机构的情报触须灵敏而避免不必要的差池。


“大哥,大哥?”

明诚的手在他的眼前来回摆动,他睫毛下意识地眨了眨,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

拉下那只指骨修长的手握住放在自己膝盖上,明楼笑着看他:“记完了?”

明诚得意地点点头,将图纸扔到烟灰缸里,单手点燃纸角。

“在想怎么撒网?”

明楼“恩”了一声,空闲的手也伸过去帮忙翻动图纸。

“发电,将图纸标注地点的联络人员重新安排和核实一遍,能用的报上来,危险的待定。”

“行动代号拟为?”

图纸燃到尽头,明楼在火舌即将卷到手指的时候丢开它,将钢笔递给明诚。

“‘触手’。”

明诚接过钢笔,打开公文包放进去。

“是。”

-------------------------------------------

讲真,今天好想把徐天和铁林也放进去。但是他们是在汪伪政权建立之前活动的,而大哥他们却是在政权已经建立后OTL 时空不同心好塞。

-------------------------------------------

其他文请点这里   + 今天开始做宣传[×]

评论(57)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