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忙里偷甜

“十分钟时间整理好刚才的会议记录,将主要内容分条摘抄给我。”


“清点参加晚宴的人员名单,誊抄两份让老张开车分别送往华夏酒楼和俱乐部主半场。”


“打电话到各大报馆,告诉他们如果还想混饭吃,晚上就派点儿有眼色会说话的记者来。”


明诚将各方面事宜一一做好安排,分配下去,手中拎着的一沓文件已随着他的命令分放在秘书处各相关人员的手中或者桌上。众人微一点头,接过活计各自忙碌起来。

明诚走到自己办公桌前,拿起已经打好的财务申请,与各大商会递交上来的上个月经济收效图表合在一起,拎着往秘书处外面走。

途经另一办公桌的时候停下来,屈指敲了敲桌面。


“林秘书,一杯咖啡送到明长官办公室。加糖。”



明楼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水,润了润方才长篇大论的会议发言后干燥冒烟的嗓子。

他捏着喉结扯了扯,揉按几下额头拖开办公桌前的座椅坐进去。随意地晃动着放松身体。

门被敲响两下,阿诚直接推门而入。

手中挺厚的一沓东西。

明楼眉头皱着,看着走近的阿诚,由衷且有些明显地长叹了一口气。

明诚欠身将手中的图表放到明楼桌前,依次排开只露出右下角需要签署名字的一小块地方,笑着安慰他:

“好了明长官,秘书处已经帮您核对过并做了文字整理,您只需要在这些地方签个字就行。”边说边将明楼的钢笔拧开,轻轻甩了甩墨,双手呈上去。

明楼放下手中的茶杯,挺不情愿地接过钢笔在一排文件上平移过去,字已经龙飞凤舞地牵好了。

扔开笔,翘腿陷靠在椅子里,朝阿诚单独放在桌边的文件夹看了一眼。

“还有什么等着呢?”

明诚翻开夹子,将文件顺正了放过去,笑的十分无辜。

“今晚宴会的支出经费,要预先向总务处报备。您得批个条子。”

门在这个时候被敲响。

明楼原本想跟阿诚再撒会儿气,顺便抱怨两声并讨个好听话之类的,现在看来也不行了。

他从椅子上坐直身子,老老实实捡起刚才被扔到桌上转了两圈的钢笔,口中应着敲门声。

“进。”

林秘书端着咖啡进来,连托盘一道交给阿诚先生。朝抬头看她的明楼微笑着点了个头,转身出去了。

明诚将咖啡放在桌上,托盘往沙发茶几上一放,回到桌前以恭敬的样子候在旁边看着明楼签字。

对方签完,放下笔甩着手腕。眼睛瞄着财务申请上的项目问他:

“礼服订做,又假公济私。”

明诚将文件收在夹子里一合,手撑在蓝皮夹子上朝明楼笑。

“周先生安排下来的商会要员晚宴,怎么能说是私事。”

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转到办公桌后撑住明长官的椅背,偏头吻了过去。

明楼勾住他的领带拽近,将渡送过来的咖啡含在口中徐徐下咽。有一些散流出来,在阿诚的嘴角上蜿蜒成一道暗棕色的痕迹。明楼吻着他的两唇,伸出舌头来舔那道残痕。

明诚抬手推开他,淡然地用拇指在嘴角抹干,若无其事地转出办公桌,拎起文件夹往外走。

明楼手指在座椅的扶手上叩敲几下,意味深长地用上下嘴唇吸出一个响亮的打啵声。

阿诚脚步一顿,定了定神,匀速走完了剩下的几步路。

出去后顺手狠狠地甩上门。

明楼畅快地笑,精神抖擞地展开了工作。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5)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