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为什么是双人床

里里外外都逛了一圈,明镜打量着明楼卧室朝他俩笑:“我看这房子就不错,离巴黎大学近不说,各个小隔间也齐全。”

明楼从厨房绕出来拍拍客厅的墙面:“大姐说的是。”看看阿诚问道,“定了?”

阿诚笑着“大哥看着办。”

明镜等着明楼走到她身边站定,抬手给他整理衣领。

一个人孤身在外这两年,都瘦了。

明楼笑着任大姐整理:“以后有阿诚在,我的好日子就来了。”

阿诚附和:“是啊大姐,保证把大哥养的白白胖胖的。”

明楼转头威胁着看他,大姐铺展他的衬衫,拖过阿诚的手放明楼手中:“在外更要多扶持。”抬眼瞪着阿诚,“你大哥有什么不对的就立刻写信给我,不要尽是替他圆谎跟他一起瞒着我。”

明楼不服气:“我什么时候不学好过?”

明镜白他一眼还是看着阿诚:“听到没有?”

阿诚无辜地看看明楼,笑着应和大姐:“放心吧大姐,肯定知无不言。”


送大姐上飞机后俩人相携着回到旧公寓收拾东西。明楼把衣服递给阿诚去清点放在地上的一箱箱书。

阿诚将两人的风衣挂起来,绕着房间溜达。

两手扒住明楼的卧室房门往里看。

吊灯是天蓝色八角灯,阿诚左手拍一下灯按钮,灯泡亮起来。白天也看不出什么光线,阿诚又随手关上。

明楼取出自己的书蹲在沙发旁清点,听见声音转过头来看阿诚:“有什么意外发现?”

阿诚扭过来笑,摇摇头又伸进脖子看。

然后转身来客厅帮着明楼收拾书。

“您把学院的书全搬来了?”

实在是太多了,满客厅有十多箱。

明楼将几本《社会契约论》译本递给阿诚指指旁边的箱子:“放进去。见到不错的就买下了。”绕过阿诚往他自己的卧室看,“书柜上还有剩下的吗?”

阿诚将译本塞到旁边箱子的空余地方,起身去卧室书柜上查看:“哦,有几本《资本论》。”

打开书柜取下来抱在怀里。

明楼继续往外面掏书,也不回头直接说:“再看看床头抽屉和床底下。”

阿诚这才打量明楼的床头和床底。

总觉得有哪儿不对劲儿。

他拍拍床头的枕头,两个都按了按。

两个?

他转过头来盯着大哥的背影,嗓子里憋着一句话。

明楼见他半天没动静,转过来看他:“发什么愣呢?天黑前收拾好搬过去。”

阿诚“哦”一声,转过身去拉床头抽屉,嘴里恶狠狠地嘀咕:

“为什么是双人床。”

明楼将书又塞紧一些,以为阿诚在报告书的情况,便问了句:“一箱能装完吗?”

阿诚没听见一样啪地把抽屉合上,撩开床单查看床底的纸箱。

明楼转过来看他:“啊?”

阿诚翻着纸箱,头也不扭:“床底太大,没看完呢。”

---------------------------是床太大还是床底太大呢----------------------

其他甜酸苦辣文请走这里

评论(21)
热度(185)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