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楼诚深夜60分】番茄炒蛋

阿诚从二楼下来,明楼正坐在沙发上翻报纸,手边一杯白开水还冒着热气。

他抬头看眼阿诚,拍拍身边的沙发垫。

阿诚几步跨下来,斜看着报纸坐下:“什么东西?”

明楼将报纸移过去一点给他看。

是娱乐版面,堂哥的“明日香”聘请代言人招待会的报道。

阿诚看了几行,将报纸接到手中细读。

“您出的主意?”

明楼笑着点点头。

“过几日我们要陪大姐一起参加堂哥的庆典舞会,你准备一下,让明台那边当天行动。”

阿诚点点头,将报纸折好放在台几上。手握在水杯上试了试水温,看明楼:“温了。”

明楼端起来喝一口,看看腕表自问:“阿香怎么还没回来。”


阿诚笑着挽袖口:“等她回来,您喝水都喝饱了。厨房有什么菜我做什么吧。”

起身绕过茶几进厨房。

明楼看着他的背影笑:“少做点,别让他们得了便宜。”

阿诚转身:“我可比你大方。”在厨房里翻找。

明楼笑了笑,端着水杯去书房拿文件。


厨柜里还有三个鸡蛋,桌上放着两个番茄,色泽看起来不是很新鲜,不过也能凑合。

阿诚洗手,淘米洗净,放在火上蒸煮。

拿起番茄捏了捏,有点儿软。对着水龙头冲洗干净,阿诚取出空碗在下面接着,横刀将番茄切成块,番茄汁顺着他的手指缝流进碗中。

明楼拿着文件回到客厅,后倾着身子看在厨房忙活的阿诚,问他:“找到什么了?”

阿诚正将切好的番茄放在一旁,取碗打鸡蛋,听见明楼问话,他端着鸡蛋用筷子搅着走到明楼能看得见的地方。抬抬手中的碗继续搅拌:“两个番茄三个鸡蛋,多了也没有。”

明楼朝碗里看了看,瞄到什么。拿着文件往厨房走。阿诚端着碗回到厨灶前,把鸡蛋放下开旁边的火。

他回头看看进来的明楼:“怎么来这儿了?一会儿炒菜有油烟味儿。”

明楼笑着走到他旁边,抬手在他眉骨处用拇指抹了抹,伸给阿诚看。

阿诚睁开眼,是刚才切西红柿时溅出来的番茄汁。他朝明楼笑笑,转身将油锅架在火上:“看的真细。”

明楼也笑:“那要看看谁。”

阿诚撇嘴,拧开盖子倒了点油:“出去吧,马上炒了。”

明楼转身出去,从碗里捏了块番茄吃着。

走到门口又停住了,转过来看着阿诚将鸡蛋洒着圈倒进油锅。

阿诚往后避开刚入锅的那一下,用筷子稍微架着蛋黄。

明楼在门口看着他,嘴角笑成一条线去客厅看文件了。

-------------------------------------------------------------------------

糖分篇:1、手指  2、尴尬之大哥的做饭技巧和身材  3、早饭   4、家园

         5、反常请三思,吃醋需慎重  6、长相思之日记本  7、惩罚游戏 

         8、灯火     9、束缚    10、殊途同归    11、    12、睫毛   13、梦中

污甜篇:1、情丝绕  2、第一次  3、鲜肉和荔枝 

             4、办公室  5、耳边的喘息   6、苏幕遮

酸甜篇:写字   手表  诗三百之家国爱人    青瓷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