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需归零,忆及初心。正确认知自己,方能以己度人,以人察世,从而看懂世界的美。

【蔺靖】江山·河山(四)(前期有靖苏线,请看清TAG入)

有小伙伴说TAG应当标清楚。

首先说声抱歉,lof主看说明一向很废,摸清一个论坛和博客的规矩都会很慢很迟钝。为此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本文靖苏是暗线,主线是蔺靖,最后也是蔺靖。

补充:如果仍然有小伙伴认为TAG标记不当....也请不要再私信了,lof主尽力了。我只是想静静地写个文- -。

以下是今日更文,前文链接还不知道怎么放所以喜欢本文的大家麻烦找一找(本来这儿也就没写多少正文,很好很好找):

------------------------------------------------

策马下山,行至半路遇到了今早派出去找人的护卫。

“少阁主,宫羽姑娘他们就在此处往下的山谷里。小丁小卯被飞流公子逮住了,正要拔毛烤着吃呢。”

嘿,那可是我养了四年的鹰隼,平常我连毛儿都舍不得让它们掉一根。

“引路。”

 “是。”


藏得可真够隐秘的。若不是护卫跟着小丁小卯找来,谁会知道他们会跑到障木林后的山涧里。

“飞流,你真要烤了它们啊。蔺公子事后知道肯定会把你当它们锁在笼子里养。”黎纲的声音。

“是啊飞流,咱不放它们走就是了。反正等过几天蔺公子想看戏的兴致落下去了,我们还是要回去的。咱们现在把它们吃了,日后怎么交代啊。”

哟呵,人还挺全的。果然是一起跑的。

“哼!”飞流的声音里还伴随着小丁凄厉的一声哀鸣。

我心疼地抖了抖手里的折扇,从芒草丛里跨出来。

“飞流你给我住手!”

飞流打了个颤吓了一跳的样子转过身来,两手提着我的小丁小卯,左手的食指和拇指中间夹着一撮褐色的鸟毛。

黎纲和甄平一个蹲着正在煽火,一个弯着腰在给火添柴。宫羽姑娘坐在一边的鹅石上一边顺着白羽的毛,一边掩着面偷笑。

没等我走近,飞流左右看了看想跑。我一个箭步拉住他衣角反掣住他的胳膊:“还想溜。不就是让你在头上挽两个髻角给蔺晨哥哥演丫鬟吗,就那么不情愿?那给宫羽姑娘当丫鬟怎么样?”

小丁小卯趁机脱身,低空扑腾了两下立刻旋着身子冲上树顶,绕着树枝朝白羽撒娇。

飞流梗着脖子挣扎:“男子汉!不挽!”

“你个小兔崽子,自古琴曲演绎都是才气之作,我们能把这些作品栩栩如生地排演出来是对那些著书作传人的敬重。你还嫌弃。”

“蔺公子,那也不能让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儿演烈女啊。”

“没说你俩呢,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平常惯着你们好吃好玩儿的,今天冬至让你们陪本公子排演个乐子你们都还不肯好好配合。”

 宫羽姑娘轻轻笑着,抱起白羽走过来屈了下礼:“蔺晨公子,就当我们错了。本来就想天没黑就回阁里的,原本没有想误了吃饺子的时辰。”

“就是就是。我们正准备回去呢。”

飞流也点头。

我“切”了一声放开飞流,从袖口里取出一沓宣纸,抽出三张分别给了另外三人:“这是我又修过的烈女图,年底之前你们可按这个排演好啊。”

黎纲和甄平一副吃到没掏干净的鸡内脏的表情,面面相觑然后可怜巴巴看着我。

宫羽姑娘就有情趣多了,她仔细看了看图样,而后轻轻折好放进自己袖口,略带诧异地问:“蔺晨公子方才说年底?莫非公子有事外出?”

我笑呵呵地打开扇面摇了摇:“看上个美人儿,去追一追。”

飞流低着头还在玩他左手上留着的那撮毛,我揉了揉他的头发,放低了声音问他:“小飞流,跟蔺晨哥哥去金陵玩儿好不好?”

他茫然地抬起头,好像在把金陵这个地名和他脑子里的记忆拼凑到一起,然后眼睛湿润润地看着我:“苏哥哥。不去。”

是说苏哥哥不在了,不去那种地方惹人徒生悲戚吧。

我叹了口气,对着另外三人:“夜里山涧凉,你们带着飞流回阁里去,饺子也煮好了,记得吃。”

说着转身要走。

“蔺公子...”黎纲迟疑道。

我仿佛想起什么一样转过来拿扇柄指着他和甄平:“年底交差啊。不要求姿容像宫羽姑娘一样出尘绝艳,但体态一定要跟人物相合。”

“不送!”俩人异口同声,立刻说道。

我笑了笑,心里骂了一声“全没良心”,踏草拂树离开。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过去,就当藏于心底珍而重之。一味藏着苦痛和遗憾活着,那么不如随它们去了干净。人生于世,前行才是活着。


评论(23)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羡归 | Powered by LOFTER